Nghiên cứu ứng dụng công nghệ đa phương tiện trong dạy học từ vựng tiếng Trung cho sinh viên chuyên ngữ Việt Nam - Trường hợp sinh viên năm thứ nhất trường Cao đẳng Du lịch Hà Nội = 多媒体技术在越南汉语词汇教学应用研究——以河内旅游大专一年级本科生为例

Loại tài liệu: Tài liệu số - Luận văn Thạc sĩ / Bộ sưu tập: Ngoại ngữ

Tác giả: Nguyễn Cẩm Tú, GVHD: Cẩm Tú Tài

Nhà xuất bản: 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Năm xuất bản: 2025

Tải ứng dụng tại các liên kết sau để xem đầy đủ tài liệu.

Tóm tắt nội dung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多媒体在各种类型的教学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随着中国国际势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汉语更是向国际化推广。现在,学习汉语的人日益增多。多媒体在教育领域的大范围使用及其发挥的作用我们都领略到了,但是在汉语教学中的应用与研究还只是小范围的。当今,还有很多地方的汉语教学仍然选择传统的教学模式。当然,传统的教学模式无可厚非,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这种模式相比于多媒体教学存在诸多不足。面对这一形势,如何提高汉语的教学效率和教学成果已被提上了议程。词汇教学是汉语教学过程中一大重要的教学板块,一直是汉语教学的重点和难点,直接影响到第二语言学习者学习汉语的进程。而汉语词汇教学从起步以来一直沿用传统的教学方法,直至近几年由于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在某些大城市才出现了多媒体词汇教学,这严重地影响了学习者词汇学习的效率和词汇学习的目的。既然词汇教学一直以来是汉语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又因为各种条件的成熟性,因而从不同的角度对词汇教学提出更科学、更有效的方法,对于提高汉语教学效果、提升第二语言学习者的语言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面对这一难题时,许多语言学家也提出了一些有效的方法去解决。但是,从实践方面来说,我相信合理的多媒体应用能起到这方面的作用。本研究以河内旅游大专一年级本科生为研究对象,探讨了多媒体技术在汉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通过分析其优势与劣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使用建议。文章首先介绍了相关理论基础,包括人类语言生理机制理论、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和第二语言习得理论,并探讨了汉语词汇的特点、教学原则与方法,以及多媒体技术在越南汉语课堂教学的应用。通过实验研究,本文进一步探讨了多媒体技术在汉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成效,并根据实验结果得出结论。文章还分析了多媒体技术在汉语词汇教学中的适宜性与限制、过度应用及其影响,以及多媒体技术在汉语词汇教学中的主导地位及教师作用。最后,本文提出了多媒体技术在汉语词汇教学应用的设计、方法及建议,包括多媒体词汇教学设计与制作的原则、课件内容,以及图片教学法、音频教学法、动画教学法和视频教学法的具体应用。希望通过本文的研究,能为汉语教师提供有益的参考,优化多媒体技术在汉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学效果.

Ngôn ngữ:vie
Tác giả:Nguyễn Cẩm Tú, GVHD: Cẩm Tú Tài
Thông tin nhan đề:Nghiên cứu ứng dụng công nghệ đa phương tiện trong dạy học từ vựng tiếng Trung cho sinh viên chuyên ngữ Việt Nam - Trường hợp sinh viên năm thứ nhất trường Cao đẳng Du lịch Hà Nội = 多媒体技术在越南汉语词汇教学应用研究——以河内旅游大专一年级本科生为例
Nhà xuất bản: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Loại hình:Luận văn Thạc sĩ / Bộ sưu tập: Ngoại ngữ
Mô tả vật lý:102tr.
Năm xuất bản:2025

Sử dụng ứng dụng Libol Bookworm quét QRCode này để mượn và đọc tài liệu)

(Lưu ý: Sử dụng ứng dụng Bookworm để xem đầy đủ tài liệu. Bạn đọc có thể tải Bookworm từ App Store hoặc Google play với từ khóa "Libol Bookw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