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hiên cứu chiến lược giảng dạy kỹ năng Nói tiếng Trung giai đoạn cơ sở cho sinh viên chuyên ngữ Việt Nam (Trường hợp sinh viên Trường Đại học Hùng Vương Phú Thọ) = 越南学生初级汉语口语教学对策研究——以雄王大学为例

Loại tài liệu: Tài liệu số - Luận văn Thạc sĩ / Bộ sưu tập: Ngoại ngữ

Tác giả: Trịnh Thị Minh Thư, GVHD: Cẩm Tú Tài

Nhà xuất bản: 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Năm xuất bản: 2025

Tải ứng dụng tại các liên kết sau để xem đầy đủ tài liệu.

Tóm tắt nội dung

自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注中国。目前,全球正逐渐出现“ 汉语热” 和“ 中国热” 的浪潮。在越南(包括富寿省),学习汉语正在成为大学生选择专业的热门专业之一,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梦想。初级阶段的汉语口语能力是学生汉语学习课程中的重要部分,是整个汉语学习过程中的基础。在汉语口语课程中,尤其是在初级阶段,由于学生的汉语水平有限,当面临需要大量互动的课堂形式时,这一阶段的错误往往会频繁出现。口语能力的培养一直是学术界关注的问题,但关于初级阶段口语能力发展的研究仍未得到系统和全面的开展。本文通过详细记录实际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和学生课后反馈,系统分析了教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并提出了针对初级阶段学生汉语口语能力发展的策略。在本文的分析中,重点研究了初级阶段汉语口语教学的工作,详细分析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对策,旨在为在雄文大学教授口语的教师提供参考资料,从而达到提高初级阶段汉语口语教学质量的目标。根据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本文以雄王大学的初级阶段(第一年级、第二年级)学生为例,主要介绍了研究背景、已有研究基础及本研究的意义;通过收集和参考与中国和越南相关的研究资料,综述了以往关于汉语交际教材、汉语交际教学方法、汉语教师队伍以及越南汉语交际教学的研究;通过访谈和对比分析调查数据,总结出相应的结果和反馈, 本文提出了具有目标性、可行性和有效性的教学措施:选择教学主题以增加学生参与率;运用视觉或听觉刺激来直观地呈现知识;制作闪卡帮助记忆并辅导学生口语练习;提升学习效果,提高教学效率;主动创设所需的语言交际情境,增强课堂教学效果;运用小组合作教学法来促进学习进程并提高教学效果;在教学过程中巧妙地融合文化元素;根据来自不同国家学生的个体差异,采用适合的教学方法。因此,教师应结合学生的特点、兴趣、实际生活和学习需求,采取具体、可行且有效的教学措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发展学生对学习汉语的兴趣,提升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改善口语课程的教学效果,并增强教学效率。

Ngôn ngữ:vie
Tác giả:Trịnh Thị Minh Thư, GVHD: Cẩm Tú Tài
Thông tin nhan đề:Nghiên cứu chiến lược giảng dạy kỹ năng Nói tiếng Trung giai đoạn cơ sở cho sinh viên chuyên ngữ Việt Nam (Trường hợp sinh viên Trường Đại học Hùng Vương Phú Thọ) = 越南学生初级汉语口语教学对策研究——以雄王大学为例
Nhà xuất bản: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Loại hình:Luận văn Thạc sĩ / Bộ sưu tập: Ngoại ngữ
Mô tả vật lý:94tr.
Năm xuất bản:2025

Sử dụng ứng dụng Libol Bookworm quét QRCode này để mượn và đọc tài liệu)

(Lưu ý: Sử dụng ứng dụng Bookworm để xem đầy đủ tài liệu. Bạn đọc có thể tải Bookworm từ App Store hoặc Google play với từ khóa "Libol Bookw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