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hiên cứu phương pháp dạy học từ ngữ văn hóa tiếng Trung cho sinh viên chuyên ngữ Việt Nam (trường hợp sinh viên năm thứ hai trường 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汉语文化词语教学方法研究——以河内工业大学二年级学生为例

Loại tài liệu: Tài liệu số - Luận văn Thạc sĩ / Bộ sưu tập: Ngoại ngữ

Tác giả: Hoàng Phương Anh, GVHD: Ứng Thùy Linh

Nhà xuất bản: 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Năm xuất bản: 2025

Tải ứng dụng tại các liên kết sau để xem đầy đủ tài liệu.

Tóm tắt nội dung

本论文研究了针对汉语言专业学生,特别是河内工业大学二年级学生的汉语文化词汇教学方法。研究的主要目标是探索和分析汉语教学课程中的文化词汇教学方法,同时调查和评估《博雅中级冲刺篇 I、 II》教材中的文化词汇教学现状。研究内容包括以下几个基本问题:文化词汇的概念和重要性:文化词汇不仅仅具有字面意义,还承载了每个国家的文化价值。学习和研究这些文化词汇不仅帮助学生熟悉语言,还让他们更深入地理解使用该语言的国家的文化特点和民族特色。在本研究中,文化词汇反映了社会观念、形象、理念及社会特征,学生需要掌握这些,以便在实际交流中准确而恰当地使用。河内工业大学文化词汇教学现状:本研究调查了河内工业大学下属外语暨旅游学院的文化词汇教学方法。调查结果表明,虽然现有教材提供了一些文化词汇,但并未深入探讨复杂的文化元素,也未对每个文化词汇的文化含义进行详细解释。这导致学生在实际交流中,尤其是在跨文化交流的情境下,难以准确理解和使用这些文化词汇。教学方法及其面临的挑战:教师采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如使用图片、视频、游戏以及实践活动等,以帮助学生更容易地掌握和记忆文化词汇。然而,最大的问题是学生尚未完全认识到学习文化词汇对掌握汉语的重要性。此外,许多文化词汇具有独特性,在越南语中并没有明确的对应词,这使得学生在理解和实际应用时遇到困难。有效的教学方法建议:本研究提出了几种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包括利用实际情境、结合媒体工具、组织小组活动等,帮助学生在具体的语境中学习文化词汇。通过这些方法,学生不仅能够掌握语言知识,还能更深入地理解文化概念,从而能够在实际交流中准确、灵活地使用文化词汇。总之,本研究强调了文化词汇教学在汉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同时,论文也指出,改进教学方法是必要的,这不仅帮助学生掌握语言技能,还能帮助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有效地理解和应用中国文化。

Ngôn ngữ:vie
Tác giả:Hoàng Phương Anh, GVHD: Ứng Thùy Linh
Thông tin nhan đề:Nghiên cứu phương pháp dạy học từ ngữ văn hóa tiếng Trung cho sinh viên chuyên ngữ Việt Nam (trường hợp sinh viên năm thứ hai trường 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汉语文化词语教学方法研究——以河内工业大学二年级学生为例
Nhà xuất bản:Đại học Công nghiệp Hà Nội
Loại hình:Luận văn Thạc sĩ / Bộ sưu tập: Ngoại ngữ
Mô tả vật lý:141tr.
Năm xuất bản:2025

Sử dụng ứng dụng Libol Bookworm quét QRCode này để mượn và đọc tài liệu)

(Lưu ý: Sử dụng ứng dụng Bookworm để xem đầy đủ tài liệu. Bạn đọc có thể tải Bookworm từ App Store hoặc Google play với từ khóa "Libol Bookworm”)